星期六, 三月 03, 2007

YOBO - 发现你的音乐DNA

每天飞快的在阅读器上浏览成了习惯,即使在旅行中仍然是不遗余力的搜刮各种感兴趣的信息,幸好不管什么杂志,总会有一些类似iPhone的IT八卦文章……(奇怪,怎么搜狗输入法在这台机子上不会自动根据词频调整候选词位置了呢?常用词反而排到后面去了……重装…OK了)在北京等着转机的时候,翻阅机场的杂志,发现一篇文章介绍YOBO这个音乐网站的,开始还没在意,以为就是一般的音乐推荐/下载类站点,之前似乎也见过蛮多,习惯是在乐道之类的站点看推荐听歌,找到喜欢的就去百度搜或者用Kugoo下……不过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这个网站提出的“音乐DNA”的概念倒是非常对我的胃口,甚至说,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对于音乐DNA网站上给出的解释是:

DNA计划是国内到目前为止最全面的音乐分析项目。它由全世界最先进的音乐与心理研究成果支撑,数十个对此计划感到兴奋的专业音乐分析人员志愿加入。我们每天仔细聆听音乐,收集每首歌曲里面众多复杂的音乐元素。我们将每一首歌的旋律、和声、节奏、配器、管弦乐、编曲、歌词等音乐元素,集合成为一个庞大的音乐基因组。并依据每个人独有的性格和情绪,尝试为音乐爱好者们推送他们有可能喜欢的歌曲

让我们感到格外兴奋的是,在我们获得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成果之后,国内最专业的心理学研究人员也加入了这样一个研究计划,使得我们在音乐心理学领域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来研究这项最终来解释人们何时、何地、怎样、为什么听音乐的理论。

听起来很有趣。回到宿舍后注册试了一下……第一次测试音乐DNA的时候比较漫不经心,出来的结果……似乎不太准……耐着性子又重新做了一遍,结果似乎比较对胃口哦~嘿嘿,听了一段时间,觉得根据DNA测试结果筛选出来的歌还是比较符合我喜欢的风格的~

不过呢……话说回来,YOBO的网站和播放器界面很让我摸不着头脑,用了一段时间……还是用得非常不明白……总觉得网站的结构和我的思维逻辑习惯格格不入……还是第一次遇到中文的网站让我觉得不知所以然的……或许以后会变得好一些吧!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1 条评论:

  1. YOBO我去看了 测了。测出来的两个隐性和显性都不是我喜欢的。。然后它就自动放一些根据DNA出现的烂歌 整个页面只有播放器一个区域可以点。。找了半天找不到跳出的按钮。。我就给关了 没有再想去的想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