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17, 2010

把工行网银开了

办理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问:家里的电脑是什么系统啊?我脑子里诧异的想难道U盾不是只支持Windows吗?“Linux”这几个字在嘴边徘徊了半天还是咽回去了,我想她想问的大概是“要在什么系统上用U盾啊?”,不错不错,她大概担心万一我是Linux用户用不了吧,现在的银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了呀~不过我是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事的,就不必跟她多解释了,于是把Linux、虚拟机等一众话题直接跳过,直接给她最后的答案:Windows!

……

“是XP吗?”

Orz……我早就应该想到,她根本不care我用的是不是Windows……人家问的是“你是用XP、Vista还是7?”我真是自作多情……

星期六, 七月 10, 2010

酷热 独唱团 及其他

其实我看起来更像是没事爬上来除草的。

上个周末,以前的一个同学来北京培训,借此机会宿舍几个人小聚了一下,很凑巧的,我们聚会的那天,刚好就是那个同学离开哈尔滨后整整一年,一天不差,转眼间,一年就那么过去了。

其实我本来对这个时间没啥概念,只不过几个月前,饭否提供导出数据的时候,看到最后一条记录:7月7日,推着箱子在公寓走廊上玩漂移。恍然大悟,原来饭否死亡的时间几乎就是我离校的时间……

总之,几个人在人大的某个号称圣宴(并且菜单上有很多以“国宴”开头的菜)的餐馆边吃边聊到9点, 出门,热浪袭来,一行人抱怨连天,回去的路上,某人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号称周四会下雨。周四啊~对于星期天来说,这是一个多么遥远的距离!

星期一早上起来,骑车出门的时候就觉得今天的阳光明媚得有点过份,白天在公司中央空调的冷气侵袭下哆嗦,无意间瞟到Ubuntu右上角的天气情况,顿时很疑惑:这气温啥时候变成CPU温度显示了?再扫了一遍twitter,才确定原来北京这鬼天气果然已经到了41摄氏度!我在南方待了这么多年,还真的没遇到过这么高的气温……过后再看新闻,有在下水道盖上煎蛋的,有太热致死的,有砖家说这是XX年没出现过的高温的,有呼吁高温补贴的,总之,2012快到了,有钱赶紧花吧……要不没机会了……

// ---------------------------------------------

嗯,在卓越上买了一本独唱团,买完第二天发现,办公室有三个人都订了这本书,并且是在同一天……最后呢,虽然三本书是同一天送到的,不过当当网的中午就送到了,卓越的第一本下午两点左右也到了,卓越的第二本,下午四五点才到,很不明白卓越的物流到底是怎么分配的……

拿到之后,几个同事传阅了一下,给出理工科出身的人对此的评价:还不错。书的封面及里面排版设计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文章质量,貌似只有陈小猪之类伪文青比较有资格说话,我就纯粹把它当成懒得开电脑时候的消遣了,作为消遣用,至少它还是够格滴。

// =====================

最近想着换手机,原因是死狐狸要光荣毕业了,同时她可怜的三星手机大概不堪折磨,也要光荣退役,她一跟我说要买手机,我就想起我观望了很久的9700,貌似价格一直坚挺,差不多可以入手了吧。不过,既然要换,也顺便看看Android吧,结果扫了一圈下来,没有收获……原因……大概是被BB惯出来的吧,现在对手机有两点比较硬性的指标——待机时间和全键盘。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从我第一只手机Siemens A65开始,之后用过nokia某型号,还有BB 7100,8800,最后到现在的palm 650,它们无一例外的……待机时间都至少有4天……于是我现在用手机几乎完全没有充电的压力,看着电量指示一天也不会少多少,而Android……呃,两天一充?一天一充?我会有一种手机会随时没电的紧迫感……至于全键盘,那完全是被8800和650宠出来的手感了,现在Android的全键盘机本来就挺少,基本上只有moto在做,看了一圈评价,貌似对全键盘的舒适程度只能达到——一般。

至于其他原因,其实也有,比如说,喜欢在阳光最强烈的时候拿出BB来鄙视周围手机屏幕的恶俗装B行为……还有,就是我发现现在自己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有精力折腾了,其实黑莓用到最后只剩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很稳定的系统,不会有奇怪的错误,就算有奇怪的错误也不用担心变砖,所以,即使它会断网,不能vpn,不能ssh,很多人甚至不认为它是智能手机,我觉得对我来说也足够了……Android目前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像玩具,而Blackberry更像手机。

8过,不幸的发现最近怎么好像9700的价格又涨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