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9, 2011

工作

要帮忙搭建测试环境。

据说还需两块HBA卡。

配置管理员下来看了服务器上面现有的HBA卡,然后说上去找找。

半晌,说按照现有型号搜不到,拿下来两坨长得很像的卡卡。

同事A:我觉得这两块不是HBA卡,这好像是网卡

同事B:我觉得可能是HBA卡

大家将期待的目光投向同事C

同事C温柔的注视着那两坨卡卡,沉思良久,缓缓开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同事A想起来另一处有HBA卡,去库房搬出一个大箱子,打开,箱底整整齐齐躺着一排卡卡,长得和服务器上现有的卡卡一模一样。

拿走两块,插到服务器上,现在偶们缺两根光纤。

配置管理员及同事ABC努力寻找未遂,但据情报透露同事D处可能有。

联系同事E,让他找同事D借光纤。

回复光纤已借到,去楼上会议室领取。

在会议室对着两坨线线沉思——它们的接口看起来好像和刚才的卡卡不一样。

把两坨线线拿到实验室,果然插不到卡卡上。

同事A说,这两坨确实是光纤线,只不过人家是直接插到卡卡的芯片上调试用的。

次日,正常的光纤线线终于现身,开始配存储。

配完存储,重启服务器,失败。

检查,发现其中一坨HBA卡插上去机器就起不来,于是找配置管理员换卡卡。

换了卡卡后,测试单个卡卡均无问题,怀疑是插槽故障,于是把HBA卡换了一个IO-BOX插。

换了之后发现新换的IO-BOX上电比别的IO-BOX慢,疑似故障,于是又换一个IO-BOX。

这次服务器顺利启动,但是绕到机器后面一看,新卡卡无生命迹象,疑似IO-BOX未供电。

换回最开始的IO-BOX,换一坨插槽插,开机,修成正果。

于是,这两天的工作总结是:找卡卡,找线线,找IO-BOX,找插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