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7, 2011

半日闲

那个啥……在开始正题之前可以先感慨一下么?blogger的界面什么时候也变成小清新了?和Google最近的界面风格一致啊,看上去还真有点不习惯,特别是……为啥写blogger的区域这么小?旁边还有一大片空白……

// ============== 跑题结束的分割线 =================

最近我们处的状态很诡异,离职达到顶峰时期,经理一人,副经理一人,剩下正儿八经的在编人员——三人。虽然有实习生,有从别的部门借来干活的人,可是,三个人啊朋友,测试加开发一共三个人啊,这意味着在必要时候我们甚至要自己测自己写的东西了……不过,严格的来说,这一状态在上星期结束了,来了一个应届生,我们的人员顿时增加了百分之二十。

// ============== 再跑下题 ==============

Blogger的书写区域居然会自己扩大!我都没注意它什么时候变长了,果然是Google一直的风格,有blogger的人们赶紧翻墙体验一下吧~~~

// ============== 再回主题 ===============

不管怎么样,对于一个即将要应付项目验收,且人少得可怜的团体来说,实习生和新来的应届生什么的,理论上虽然有那么一点点用,但是,嗯,实际情况是……他们起到的作用不大。于是,连我这么废柴、懒惰、没有上进心、有强烈畏难心理(即,陈小猪说的——国产货)的人,都不得不整天待在那个吵得跟飞机场似的实验室里,天天加班了。

说是加班,其实主题是干各种应付验收的杂事,期间穿插部分正事,总的来说比较不顺。

带两个实习生干活,第一次,两个人相当不熟悉环境,基本上我整天在给他们解决(还不是解答,我觉得自己似乎没有很好完成答疑解惑的任务)各种问题;第二次,准备环境,由于机器临时要给人做演示,迟迟轮不到我用,等待几天,终于轮到我用之后,找不知道被谁借走的光驱找了半天,找到之后,发现另一同事刻的光盘不对,貌似最后刻录的时候不小心刻了一个旧版本的,坏消息是:那个同事是今年三四月份入职时候应届生,在我发现光盘不对的时候,他已经被拉去外地参加入职培训去了(万恶的制度啊),更坏的消息是:在我发现光盘不对的时候,正值我们公司搬家,有数据的那台服务器已经断电打包装箱,所以我只能等搬完家之后再把它挖出来了。不过在等待第二次环境搭建完成的漫长期间,至少可以扔给那两个实习生一本基础的书让他们熟悉一下操作……

忙过这一小阵子,合作学校(好吧其实就是我的母校)实验室的人开始来联调,于是又给人家准备环境,人家周末还不休息很乖的来加班,于是我们要有人在场陪着。前两天给8块硬盘装系统,搭环境,虽然没啥难度,但是很耗时,机器还时不时的闹点小脾气,不高兴了系统就不起来,重启一次至少得五分钟,有种干重复性的活干到两眼发直的感觉。

昨天加完班,去狐狸那边的沃尔玛逛了逛,顺便吃了顿饭,感觉那边环境不错,用一个词形容——村中城。可惜吃饭的地方信号不好,等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手机活生生的没电了……揣着一个没电的手机在公交站等那唯一一趟可以回家的公交的时候,天气预报报了几天的雷阵雨,就这么下来了!车没到就开始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公交站碰到这种大雨有没有顶棚都没啥太大区别,虽然说我很欢迎夏天里的这种痛快的大雨,但是——等我回家再下成不?好不容易等来了公交,一路上雨也越下越大,车窗上沿往下滴的水都成了一条线,从窗户看出去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唯一能看清的就是车身旁的排排浪花,和某些街道两边被淹了半个轮子的小车……

在车上晃悠了一个小时,到站雨还没停,我没带伞,不过自从北京开始下雨后,平时骑车用的雨衣就一直扔在包里了,于是……如果那天晚上,我们附近小区有幸灾乐祸的人从窗口往外观赏雨景的话,大概就会看到一个仿佛披着斗篷,在大雨中像个倒霉巫师一样的身影在路上走……

明天又要继续上班了,提醒一下自己——这次一定要记得把耳塞带去!

最后的最后,其实现在这么加班至少有一点好处:公司搬家以后,楼下的停车棚收费,5元/月,但是8点以后看门人就走了,车棚就锁上了,车就拿不出来了,而我在交了存车费之后,由于几乎每天晚上都加班到8点之后,因此没法取车,于是每次我都对自己说:5块钱,在里面放了这么长时间,赚到了!(路人:你是选择性的忽略车棚的告示“过夜丢失责任自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