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30, 2008

Firefox Download Day

Download Day

嗯,昨天刚刚抱怨了一顿IE 6,今天看到这个很有意思的Firefox Download Day。

Mozilla的这个举动大概会被很多人骂到死吧~虽然没有看CB,不过都可以想象到如果这个新闻投递到CB会出现的评论了。哈哈哈~其实这件事还是很有意思的嘛~多可爱的小狐狸啊~

并且,这意味着很快就可以用上Firefox 3.0正式版了~开心~

星期六, 五月 17, 2008

Firefox 3 RC1

上午的时候Firefox弹出add-on的更新和Firefox本身的更新提示,看了一眼,WebMail Notifier更新,同时检测到Firefox 3 RC1。

非常高兴的下载更新……

首先WebMail Notifier更新完毕,重启,之前一直不支持Beta 5的,现在终于又好了~

然后是RC1下载完成……安装……重启……

扩展兼容检查……………………………………………………

囧 包括刚更新的WebMail Notifier在内的一堆扩展又不能用了,几个主题也都失效……Orz

扩展的作者们继续加油吧……

星期二, 五月 13, 2008

Google 黑板报 -- Google 中国的博客网志: 谷歌产品助你关注大地震

Google 黑板报 -- Google 中国的博客网志: 谷歌产品助你关注大地震 关注ing

[转]为地震灾区祈福 [枣报特评]

红十字会的捐款方式和账户在这里

其它的就不多说了,继续转载

作者:胡卯

来源:爱枣报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中国将记住这个时刻,我们将记住这个时刻,我们的后代也将记住这个时刻。正如我们记住了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的唐山。

32年过去了,同样烈度的7.8级大地震再次降临。震中在四川汶川,但大半个中国都有强烈震感。甚至曼谷、河内都有震感报道。32年前的那场地震,把唐山夷为平地,至今仍是全体中国人心头的痛。而在今天的这场地震中,欣欣向荣的汶川县城是否能够平安?

这是一片不平静的土地。从汶川沿岷江回溯几十公里,有一个叫叠溪海子的地方,这个海子形成于1933年8月25日15时50分30秒的大地震,7.5级。一个千年古镇瞬间灭顶。而在1976年,在距离汶川100多公里的松潘、平武地区也发生过一起7.2级大地震。

由于通讯中断,我们还不知道汶川县的情况怎样,但我们已经知道了周边地区的伤亡惨痛:北川、德阳、都江堰……还有重庆、云南、甘肃、陕西……,我们在灾难中长眠和受伤的同胞正在冰冷的统计数字中增加。

灾难无情,它并不因为一个地区的政治主张和善良愿望而却步,也不因为一个地方有大喜之事或奸恶之徒而区别。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无论是什么肤色,秉持什么意识形态,所有人的生命都一样脆弱。这样巨大的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所有的人都是一体,你我他。

现在还不是追究预报责任的时候,毕竟地震预报仍然是一个世界难题。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通讯保障水平,也是痛定之后的事情。

一些同胞在猝然间告别了这个世界,另一些人正在经历着身体和心理上的伤痛,而我们还活着。是的,不管发生什么灾难,活着的人仍然要活下去。但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因为我们是一体的。

让我们放弃没有根据的互相指责和猜疑吧,那也许是另一场灾难的源头。

让我们停止可有可无的庆典活动吧,显示出对同胞的关怀和对生命的敬重。

让我们为灾区祈福吧,祈祷更多的人得到平安和吉祥。

让我们为灾区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吧,用关心温暖受难同胞的心。

阿多诺曾经说过,在奥斯威辛之后,写诗是野蛮的。同样,在巨大的地震灾难之后,无动于衷和漫不经心也是残忍的。

星期五, 五月 02, 2008

Tab control 0.3.4

刚才看到Firefox的扩展更新提示,除了更新很勤快的FlashGot和ScrapBook以外,还有一个Tab control。

更新完毕,重启Firefox,发现在地址栏输入地址回车之后不会打开一个新标签页 了。

最初用Tab control是因为在新版的Tab Mix Lite里面不再支持在在当前标签页右侧打开新标签,而没有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太太太太不习惯了,所以又装了一个Tab control。不过,当初装完之后非常忍无可忍的是在地址栏输入地址以后一回车,居然会新开一个标签页……于是我不得不经常的返回去按Ctrl + W关掉不用的页面……

现在,貌似终于回到原来我的习惯了,可是我一时间反而不太习惯了……总觉得本来Ctrl + L然后输入地址就可以完成的事,现在无端端要多按一次Ctrl + T!

呵呵,仔细想想很奇怪,想来大概按Ctrl + W或者+ T都是差不多概率的事吧?并且原来一直用得很舒服的功能,现在为什么觉得那么别扭了,反而是原来看来很不合理的方式被欣然接受了呢?看来人的习惯真的是一个很惰性的东西,一旦形成以后,总会本能的排斥不同的东西,真的没什么道理啊~

所以呢,我也一直觉得,我用Firefox并不真的就是它伟大到不可替代,虽然有的功能在别的浏览器上要颇费一番周折才能获得,不过,回过头来看看,Firefox的很多扩展其实也足以让Opera用户嘲笑——这么费劲才取得的功能,Opera本身内置了。所以,仅仅是习惯,习惯而已。 其它的,也都一样。

刚好,今天在阅读器上看到電腦玩物上的一篇《一個人的電腦宅:我與PC Home的小故事

PC者,Personal Computer是也,中文話曰:「一個人的電腦」。是的,電腦對我來說其實就是一個這麼「私人」的東西,我今天不是要談隱私安全觀念,而是要談事實上對 我來說從來沒有所謂「公用」的電腦,每一台電腦和我之間都有著感情,或許一般人沒什麼感覺,但是我相信稍為「理解」電腦,稍微「懂」電腦的人,當你辛苦的 為自己打造好一台滿意的電腦,慢慢修改出自己滿意的使用環境時,你一定會對以下事情極度的反感:
  1. 抱怨你的電腦很難用的人(其實我只是換了比較不同的介面而已)。
  2. 抱怨你的電腦找不到IE的人(誰准你用IE,全部都去用Firefox)。
  3. 抱怨你的安全防護手續太複雜的人(哼哼,所以我不會中毒而你會)。
  4. 抱怨你的首頁和書籤找不到Yahoo的人(現在已經是Google時代了,老兄)。
  5. 用你的電腦上網逛奇怪娛樂網站的人(想害我中毒也不要這麼搞吧)。
  6. 把他的帳號密碼儲存進你的電腦的人(想給我看我還不爽看呢)。
  7. 在你的電腦安裝軟體的人(誰!是誰准你這麼做的)。
  8. 在你的電腦插USB傳送檔案的人(這就彷彿有人把垃圾丟進我家的感覺一樣)。
  9. 用手「指點」你液晶螢幕的人(......阿你是不會用滑鼠游標喔)。
「一個人的電腦」就彷彿是另一個情人,陪伴你工作、娛樂、學習,它和你是如此貼近,不僅保存了你所有的一切,你也希望它是獨一無二,只屬於你一個人,只有你一個人懂就夠了。

深以为然。